close

不得不說這次奇萊主北根本人品大爆發~~
除了美麗的星空,攻頂的大景~
最讓人開心的莫過於停車場了~
松雪樓對面的停車場,以往一到假日根本一位難求~
更何況這次是228連假,出門前最擔心的就是停車問題~
當你爬完又餓又累的時候~出登山口車子就在旁邊~
那種心情跟攻頂一樣開心~~
感謝老天眷顧~~給我停車格~~

原本預計AM0330起登的~~結果一下車馬上被寒冷的北風又吹回車上了~
媽呀~~風也太大了吧~又超級冷~~
在車上又多做了10分鐘的心理建設才出發~~

一開始的小奇萊並不陌生~去年有去看高山杜鵑~所以知道並不難
有人問~摸黑上山不可怕嗎?
其實不只可怕~~還很恐怖~~很怕有什麼野生動物跑出來~~
我克服這恐懼的辦法就是想難過的事~~
因為難過才會讓人堅強~~是吧~~

DSC00041.JPG

沿路上的箭竹都包覆著冰霜~~我承認這時候我給大自然養分了~
看著冰塊融化的感覺好療癒喔~~走著沒多久就到黑水塘山屋~~
長得很像工地的鐵皮屋~~我是沒打開看~~
一來怕吵到裡面的人~二來怕裡面不是人(真的很愛自己嚇自己)
畢竟還沒天亮~~一切都要小心..

DSC00045.JPG

AM0541抵達成功山屋~這時天也亮了~離日出時間越來越近了~
往三岔路的路上看見小奇萊的黃金大草原~以及遠方的雪山主峰~
主峰上還有白雪覆蓋著~~看過去就像看富士山一樣~
心想奇萊主北會不會也有白雪阿~~

DSC00089.JPG


AM0639到達三叉路~~三叉路就是右邊往奇萊主峰~左邊是奇萊北峰
基本上任何一邊都可以讓人哀哀叫~~
兩邊都走的人連哀都哀不出來了~~
往北峰的石瀑剛開始走的時候~覺得還可以~這時標示剩1.7K
大概是因為爬過玉山前峰關係~所以一切都很順利~~
但是越爬到後面越覺得不對勁~~有完沒完阿....

DSC00106.JPG
好不容易走完看到北峰還有1.5K~媽呀0.2K像2K這麼長..
攻頂北峰的路上也是石瀑...不過我覺得比前0.2K好走很多~~
最後終於在AM0810攻頂奇萊北峰~~~

DSC00124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愛夏天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